VirtualBox

老高的想做的很简单,就是开一个没有界面的虚拟机运行在后台,由于VirtualBox的GUI和虚拟机的运行管理是分离的,想要做到这一点很容易!

如封面图所示,老高有一个ubuntu系统,没有安装X,所以每次启动后老高都用cmder工具,然后ssh远程管理。

但是每次运行系统的时候都会占用一个窗口,本来笔记本的任务栏就很小了,还要被占用一个,实在不爽!

其实解决办法很简单:

首先,我们在VirtualBox的安装目录打开CMD或者cmder(什么?你还没听过cmder!请移步windows下cmd的替换工具cmder)。准备在命令行里输入新的命令。

然后运行VBoxManage.exe -h,查看帮助

VBoxManage.exe -h
# 看到有一条帮助信息是关于启动vm的
#  startvm                   ...
#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[--type gui|sdl|headless|separate]

最后,结合自己的vm名称,即可拼出命令

# ubuntu是老高的虚拟机名称
VBoxManage.exe startvm ubuntu --type headless

>end

标签: headless, cmder, virtualbox

添加新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