坐标上海,5月底房子到期,刚好公司在此时和自如有合作,最终整租了一间40平一室一厅的非首次出租的自如房,房租半年付,使用公司的优惠便宜了大约300元。

直到一周后搬进去后,我和女友都出现了嗓子疼,咳嗽的症状,而且时间长不通风的情况下一股刺鼻的味道,睡一觉早上醒来嗓子干疼,于是在搬进去的第二天晚上,我开始以关键字 甲醛 自如 学习研究,发现这样住下去肯定命不久矣,于是买了一些初级的检测设备,联系管家,发了自测的甲醛和tvoc超标的图。

而管家的回复让我很郁闷,总结一下:

  1. 这个房子不是首次出租,所以应该不会有问题(我能确定部分墙面肯定是新刷的)
  2. 之前住这里的是一家子人,还有一个小孩子,没说有问题
  3. 你的设备检测不准

套路过后,他们表示只承认cma报告,可以自己联系或者申请自如检测(后者可能要等很久)。

同时我也把我们公司负责自如的对接人,还有自如方的对接人,管家拉到群里,一起讨论这个问题,果然还是套路回答。这个也在预料之内,于是当天打电话预约了一家有cma资质的检测机构(不打广告了),第二天早上请假做检测,一个点500,带发票550,7个工作日出结果(那周刚好有端午节,多等了几天),邮寄纸质cma报告。

等报告期间我住过酒店,不过太贵了就又回去住了几天,一直保持通风,睡觉头都是朝着过道,嗓子又疼了一周。然后找到了新的住处,挑了一个周末搬过去了(还是老房子好啊!)。

终于在过了很久后的今天(20190617),我终于收到了通知电话,结果确实是甲醛超标,而且只有甲醛超标,听到这个结果我是比较开心的,不是因为得到了有利的证据,而是tvoc没有超标,这玩意儿才是真正的大佬!

纸质报告明天才会拿到,不过之前的电话是有录音的

标签: none

已有 3 条评论

  1. finder finder

    为何自如拼着把出租房废掉也要让甲醛超标?这是世界性难题吗

  2. 资本的恶

添加新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