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牛LOGO

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老高的博客虽然使用了低价的搬瓦工,但是速度却没有你想象的那么满。答案就是使用了7牛的云加速。

如何操作才能使加速生效呢?

注册帐户

首先,注册7牛,注册之后如果升级为标准用户,你就会有以下免费额度

标准用户免费额度:
储存空间10GB
每月Put请求10万次
每月下载流量10GB
每月Get请求100万次
MPS10元/月
创建20个空间及全部功能

老高现在就是标准的免费用户!针对个人博客使用足够了。

创建一个空间

创建空间1

创建空间按钮 ↑

创建空间2

勾选按钮 ↑

绑定你的站点

绑定你的站点URL ↑

获取加速域名

获取加速域名 ↑

什么是加速域名呢?

如截图中的加速域名为 http://7xjqtn.com1.z0.glb.clouddn.com

老高的网站上有一个文件为 https://blog.phpgao.com/style.css,那么绑定域名后,访问 http://7xjqtn.com1.z0.glb.clouddn.com/style.css ,同样可以访问到此文件,并且如果使用了新的域名,全国的访问速度会更快!

在此我们采用了拉取的方式,当有人用新域名访问你的文件时,会判断如果此文件是否存在,如果存在就会抓取此文件后并展示,否者会报错!

当然你可以使用推送的方式,直接在后台的文件管理中上传想要加速的文件,这样的好处是,减小了服务器的压力!

替换域名

获取了替换域名后,typecho用户可以使用老高的插件 CdnHelper替换文章中的所有图片域名。

如果是Wordpress用户,可以下载7牛插件,填写对应信息,即可自动完成加速。

标签: cdn, 7niu

已有 18 条评论

  1. 不知道行不行!!!

  2. 请问现在国内这些cdn都需要备案,是不是没办法了?

  3. 速度确实快,需要备案吗?

  4. 换主题啦?

  5. Lvv Lvv

    老高,阿里百川的顽兔提供100G流量和100G空间,写个插件吧

  6. 你的图片没有使用七牛加速?

    1. 我能说看到以上两条comment我笑了么

    2. 谢谢~顺便请教下你的博客markdown是怎么实现支持table的呢?

    3. 直接写table的html呗

    4. css: max-width: 100%;

    5. CDN流量快用完了,冏

    6. 刚刚用了下你的这个插件,蛮好用的,但现在遇到个问题:如果图片特别大,怎么不让它撑破页面呢?

  7. hoka hoka

    Typecho 应该也发挥了功劳,比wordpress轻量

    1. 是啊,不过访问量大了,这些优化也很重要!

添加新评论